旅游与规划学院--学旅游览天下奇观 学地理习经天纬地 学规划秀人生才华

作者: 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学院始建于1985年,学院现有教师60名,其中教授12名,博士25名。并聘请有中科院院士刘嘉麒、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李小建、华中师范大学博导罗静、河南大学博导秦耀辰等资深专家为客座教授或特聘教授。近年来教师获国家和省级项目40余项,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学生在全国高校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全国城乡规划专业大学生城乡规划方案竞赛、全国GIS应用技能大赛、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等国家级竞赛中获奖120余项,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印象辽宁·梦想中国”荣获团中央“优秀成果奖”。 学院建有3S、测绘等11个专业实验室,建设了上海亚湾酒店管理公司、云台山景区管理局、河南省豫建设计院、平顶山城乡规划局、平顶山市实验中学等一批校外实践基地,为学生实践能力提升提供了平台。

院长寄语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旅游天下,规城矩市,擘划人生,平顶山学院旅游与规划学院真诚地欢迎各位优秀学子来我院学习深造。

学院英才荟萃,聚集着一支富有教育情怀和担当意识教师团队。学院秉承“内涵、特色、创新、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按照“实基础、重实践、强能力、高素质、求创新”的人才培养规格,强化“理论基础扎实、专业素养良好、技术技能水平高、实践动手能力强”的人才培养特色,着力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富有创新精神、爱国情怀和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让我们相会在这里,一起把梦想变成现实,共同铸就辉煌的明天!

      

院长 鲁迪

一、特色培养

“四真三手”

学校开创“四真三手”的特色教学模式,以学生能力培养为主线,通过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真项目”“真环境”,带领学生“真学做”,获得“真本领”,在工作过程中做到单一项目“手把手”,专项项目“放开手”,综合项目“育巧手”。

二、开设专业

1、地理科学

专业特色:构建“人文与自然综合、学科技能与师范技能融合、学科教学与双创训练耦合、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结合”的“四合互动”培养模式。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新时代中学地理教育需要,具有一定的教育情怀,扎实的专业知识,熟练的学科实践技能和教学技能,较强的创新能力和综合育人能力,能在中学或教育机构,胜任中学地理教学、教学研究和其它教育工作的骨干教师。

2、城乡规划

专业特色:围绕“专业入行,能力提升,双创深化”三大主题,注重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的全面发展。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城乡建设发展需要,具备坚实的城乡规划设计基础理论知识和应用实践能力,能够在专业规划设计编制单位、管理机关从事城乡规划设计、开发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3、旅游管理

专业特色:基于OBE理念为指导,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一个导向,构建“酒店运营与管理+旅游策划与营销”两个培养方向,形成“综合素养+专业基础+旅游策划营销+酒店运营与管理能力+专业拓展”五大课程群,建设“旅游服务+旅游经营管理+旅游策划营销”三大实践教学体系,凝练出“实践引领、平台支撑、校企融合、服务社会”的专业特色。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现代管理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服务意识和管理能力,能够从事旅游及相关行业的经营、管理、策划、营销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学院招生咨询电话:0375-2077263

2城乡规划专业美丽乡村服务团助力乡村振兴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湖滨校区)  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崇文路(崇文校区)

咨询热线:0375-2657796  0375-2657677  0375-2657797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招生就业处   E-Mail : zsjyc@pdsu.edu.cn


平顶山学院官方微信招生就业处官方微信平院招生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