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融智融商 “经”韬纬略 “营”在天下

作者: 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学院成立于2005年,现有教职工85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26人,双师型教师20人,行业教师6人;编写出版教材专著30余部,主持及参与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50余项,获市厅级以上奖励30余项。学院教师积极参与政府专项课题调查研究、承接委托课题及培训,服务社会能力不断增强。

学院建有会计技能综合实验室、贸易与跨境电商实验室等7个实验教学平台,开设有会计综合实训、税务实训等多门课内实践课程,建有校外专业见习、实习基地近30个,构建了完善的产学研协同育人实践教学体系。

院长寄语

“白龟潋滟晴日好,落凫苍翠景象新。”成立于2005年的平顶山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犹如碧玉上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于秀山丽水之中。

学院秉持“诚信务实、竞合创新”精神,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广聚四海名师,造就天下英才。十七年杏坛辛勤耕耘,十七载桃李倾情培育,莘莘学子踏梦而来,满腹经纶乘风而去,驰骋于经济管理战场,奉献于经济社会民生。

面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时代,站在两个百年目标历史交汇新起点,平顶山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将以更高水平的培养能力,更具特色的学科专业,更加美好的学习环境,更高质量的培养成效,诚邀胸怀报国梦想的青年才俊来这里畅游知识的海洋,铸就青春多彩的梦想!

     

院长 张振江

一、特色培养

“7+1工作坊”专创融合培养模式

探索建立了市场调查与数据分析、策划与管理实务、现代营销实务、项目管理实务、职业心理素质能力、纳税筹划实务、金融投资实务等7个工作坊和1个创新创业俱乐部,搭建了校内实践实训的创新教学平台,打造出跨专业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模式。

“真题真做+理实一体”校企协同育人模式

依托与合作企业共建的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及现代金融服务产业学院,紧密对接行业企业需求,以“校内实训+校外实践+专业竞赛+企业实习”的“四位一体”实践教学体系为支撑,师生组建项目团队,承接真实项目,真题真做,实地实战,强化学生的专业核心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

二、开设专业

1、会计学

专业特色:河南省一流专业、省级特色专业及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突出“宽基础、强能力、重应用”的专业特色,强化了“运营与决策能力、涉税服务能力”的培养,加强了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建立了“双师双能型教师+行业教师”为主的教学团队,搭建了“四位一体”实践创新平台。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经济、管理、法律等基础理论知识,会计、审计、财务管理等专业理论知识,具备财会人员从业的专业实践能力与职业素养,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从事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2、市场营销

专业特色:本专业突出“两翼+四能力”培养特色,以拓展学生的互联网应用和创新创业为“两翼”,提升学生的营销调研与数据分析、营销策划、营销管理、现代营销实务“四大”专业能力。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创新创业思维与互联网营销素养,具备营销调研、营销策划、营销管理、营销实务等专业能力以及人际沟通、组织管理、学习应用等通用能力,能够在金融理财、房地产、汽车、旅游、新零售等行业从事市场营销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3、工商管理

专业特色:2021年获批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专业“以赛促建,以赛促学”,学生多次荣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竞赛”、“新道杯全国大学生沙盘竞赛”等国赛、省赛奖项,专业拥有企业经营管理决策仿真实训室、人力资源管理就仿真实训室以及河南中恒集团、牧原集团等10余家省内外优秀校企实践基地。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工商管理专业基本知识,有较强管理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适应从事以现代服务业为主的工业及商业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类和电商运营管理类岗位群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管理人才。

4、国际经济与贸易

专业特色:紧跟新零售发展趋势,把握跨境电商的行业趋势,鼓励学生创业,提供多方面的实训和实习条件,注重提升学生应用能力。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国际经济和国际贸易的学科基础知识,能够在国际商务、跨境电商等行业从事生产运行与企业管理等工作所需的应用型人才。

5、保险学

专业特色:采用产学研紧密结合的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加强校企合作,以保险行业学院为依托,积极引进行业教师,合作育人。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经济学、金融学和管理学基本理论,熟悉保险业的政策、法规,具有扎实的金融保险专业理论知识和较强的保险业务技能,有较强的市场经济意识和社会适应能力,能够胜任保险业务代理、保险中介服务、保险经营管理、投资及风险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学院招生咨询电话:0375-2077238

2021.12.22我校与平顶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举行“平顶山市产业发展研究院”共建揭牌01

2021.04.23我院在“不忘初心,紧跟党走”合唱比赛斩获第一名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湖滨校区)  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崇文路(崇文校区)

咨询热线:0375-2657796  0375-2657677  0375-2657797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招生就业处   E-Mail : zsjyc@pdsu.edu.cn


平顶山学院官方微信招生就业处官方微信平院招生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