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动口动笔 允文允能 在这里 遇见更好的自己

作者: 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学院是学校创建最早的学院之一,教授占专职教师的16%,副教授占专职教师的35%,博士占专职教师的26%,硕士73%;省优秀教师、文明教师10人,省师德标兵5人,省学术技术带头人14人,客座教授、行业教师30余人。;国家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科研课题15项,省部级及以上奖励43项,出版有影响力的专著、教材16部。

学院现有一个河南省重点学科——中国现当代文学,开办有一个内部文艺刊物——“《鼎山》”杂志。有文学教研室、语言教研室、戏剧影视文学教研室、写作与文学理论教研室、大学语文教研室5个基层教学组织。其中,戏剧影视文学教研室、文学教研室、语言教研室被评为“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院长寄语

风里雨里,我们在文学院等你!愿你因爱而爱,不止于爱。将文学的精神融入血液,活出真正的样子。在散文里,阅尽人世沧桑;在戏剧里,浓缩人生精华;在诗歌里,把郁积的情感宣泄;在小说里,找到自己。

愿你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勇气,愿你有“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的坚守,愿你有“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执着,愿你有“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韧性,愿你有“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洒脱,愿你有“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的从容,愿你有“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责任,愿你有“位卑未敢忘忧国,事定犹须待阖棺”的担当。

     

院长 孙振杰

一、特色培养

校媒、校企合作

学院现已建成面积127平方米,专业设备总值16万余元的实验室。实验室实行工作室管理方式,按市场化运行,与合作企业共同招聘学生,成立创新创业团队,由文学院和企业分别选派专业教师和行业教师共同指导,开展项目教学、案例教学,为资金短缺、经验缺乏的大学生创业者搭建学习和成长的平台。

二、开设专业

1、汉语言文学(师范类)

专业特色: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依托“四习一体”(注重对专业课、基础课、师范技能的研习、定期组织行业见习;注重校内教育演习与校外教育实习)的实践育人模式,形成了“文化底蕴+师范基础+能力指向”的特色。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与丰富的语文教育教学技能,具有科学精神与创业创新意识,主要从事中学语文教学及相关语言文字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2、汉语国际教育(师范类)

专业特色:河南省汉语国际推广基地建设点、校级特色专业。依托“以语言文化课为基础,以教学法课程为核心,以技能类课程为着力点,以跨文化交际类课程为补充”的模块式课程体系,通过语合中心及外侨办平台,培养面向东南亚的国际中文推广志愿者和文化传播类人才。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汉语和英语基础、汉语国际教育能力和推广汉语的职业技能,能在国内外各类学校从事汉语国际教育教学;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中外文化交流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3、戏剧影视文学

专业特色:河南省级特色专业、河南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依托实践技能类核心课程模块(策划及编剧、影视节目制作技术、戏剧影视文学基础理论三大模块)形成课内外一体化的实践教学模式,构建了编导制作类核心实践课程群。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熟悉戏剧与影视制作流程,具备扎实的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创作能力,能在影视制作公司、各类媒体、企事业单位从事编创、策划、影视制作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学院招生咨询电话:0375-2077207 2077632


微信图片_20220308161523

王镜婷在2021河南省诗词大赛省级决赛中获得一等奖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湖滨校区)  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崇文路(崇文校区)

咨询热线:0375-2657796  0375-2657677  0375-2657797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招生就业处   E-Mail : zsjyc@pdsu.edu.cn


平顶山学院官方微信招生就业处官方微信平院招生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