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崇真务实 辣笔著文讲中国故事 博闻求新 铁肩道义传时代之音

作者: 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新闻与传播学院成立于2008年5月。专职教师72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10人,博士28人。获河南省级教学名师1人;河南省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2人;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2人。

现有国家课程2门,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1个;省级新文科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1个;省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一流专业2个;省级特色专业、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各1个;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1个;省级虚拟教研室1个;省级以上课程16门。

学生创新团队获中国大学生“互联网+”大赛国赛铜奖一项,省赛一等奖三项;以全国十佳记者潘聪、王少钏为代表的一批毕业生在全国各地方主流媒体崭露头角。

院长寄语

念奴娇 寄诸弟子

双十年华,需斟酌,前程可堪成就?国鼎登临,平湖畔,吾辈壮志所酬!寒窗溽暑,悬梁刺股,仗剑天涯路。今朝试马,来日方展宏图!

少年壮志骄阳,看风发意气,浩然如钢!势如鸿鹄,冲天起,四海五湖徜徉!崇真务实,博闻可占尽,天下风光。只望成功,铁肩尽显担当!

       

院长 吕静

一、特色培养

校媒协同育人模式

建立河南省高校第一个传媒类行业学院——“大河传媒学院”,现已升级为产业学院。校媒合作搭建产学研平台,以真实项目为纽带,实现传媒行业生产过程与教学过程的紧密对接,最终达到从课内实训作业-传媒作品的飞跃。

特色工作室模式

按照传媒行业的生产过程进行各工作室之间的管理和运作,以还原全媒体工作内容与流程为目标,建立一体策划、多媒介制作、全媒体分发的真实完整工作链条,实现专业特色鲜明又协同合作的工作室实践育人新路径。现已孵化创新创业团队9个,注册公司16家。

二、开设专业

1、播音与主持艺术

专业特色: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省级特色专业,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省级虚拟教研室,拥有国家级课程2门,省级课程5门,省级教学名师1人。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培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政治理想信念坚定+文化艺术底蕴深厚+媒介传播技术精湛+口语传播能力突出”的全媒化口语传播人才。

2、广播电视编导

专业特色:河南省一流专业,建有省级课程七门,博士学位专业教师五人,拥有实践教学基地二十余个,实验设备总价值一千余万元。建立了“分类培养+多元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学生每年获省级以上专业竞赛奖项三十余项。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理论知识,具备广播电视节目策划、文案写作、广播电视节目编辑及制作等专业知识与技能,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够在主流媒体、影视传媒公司以及其他相关机构从事编导、拍摄、剪辑、制片等工作的复合型影视制作人才。

3、广告学

专业特色:建有河南省高校第一个传媒类专业行业学院——大河传媒学院;是学校首批硕士学位点建设学科的主要支撑专业,一次就业率保持在97%以上。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广告学专业理论知识,掌握广告调查与分析、广告文案写作、广告策划、广告创意与设计等专业知识与技能,能够在广告公司、媒介广告部门、文化传播公司及其他相关机构,从事广告创意与策划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广告人才。

4、文化产业管理

专业特色:文化视野与媒介素养并重,以文创项目为驱动,以传媒技术为支撑,创新创优文化产品内容。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文案策划、文创设计、文化传播能力,能够运用数字化技术,在文化企事业单位从事策划与运营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5、网络与新媒体

专业特色:建有河南省高校第一个传媒类专业行业学院——大河传媒学院;是学校首批硕士学位点建设学科的主要支撑专业。依托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和融媒体实训中心,形成领域新、技术强、出口广的专业特色。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新闻传播理论及媒体运营知识,能够在新闻传媒、文化传播等行业的新媒体领域从事记者、网络编辑、运营推广工作的应用性复合型传媒人才。

学院招生咨询电话:0375-2659176

1.融媒体教学实训中心“融智”新闻生产系统

广告学专业师生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中荣获佳绩

金流量大赛颁奖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湖滨校区)  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崇文路(崇文校区)

咨询热线:0375-2657796  0375-2657677  0375-2657797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招生就业处   E-Mail : zsjyc@pdsu.edu.cn


平顶山学院官方微信招生就业处官方微信平院招生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