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鲲鹏带你展翅高飞 软件为你保驾护航

作者: 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软件学院创建于2004年,是河南省最早成立的软件学院之一,学院现拥有教师67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19人,博士(含在读)7人。河南省优秀教师3人,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4人。省、校级骨干教师12人,双师型教师23人。

学院拥有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智能分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多模态数据智能分析与道路交通安全工程研究中心2个省级学科平台,拥有校级计算机应用技术重点学科点。近年来,学院教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2项、主持省级科技项目36项,主持省级教学改革项目12项。

院长寄语

亲爱的同学们,这里有全国首家鲲鹏产业学院,有华为、中软国际、腾讯等全国鲲鹏生态领军企业在为我们引领方向,有工程经验丰富的校内名师、行业导师、优秀校友和学生助教在带领我们一起成长。我们有“互助-帮带-传承-分享”的4-3-2-1学生团队成长机制,让每位同学在不同团队中都能发挥特长。有“乐学、笃行、协作、尚新”的学院文化精神,塑造同学们的职业素养。相信在我们这个专业的培养团队里,无论你选择哪个专业方向,都能在这里扬起理想风帆,驶向胜利彼岸,收获累累硕果。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亲爱的同学们,这是一片成长的沃土,无论你来自何处,都能在这里汲取知识与智慧,收获认同和光荣,成就最出色的自己,最终实现你的人生梦想!

院长 吕海莲

一、特色培养

鲲鹏产业学院

由华为与河南省政府联合创建的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和平顶山学院联合共建,是全国首家以培养鲲鹏生态技术人才为目标的产业学院,将面向华为信息技术和通讯技术领域,培养基于鲲鹏云平台的软件适配、迁移和开发人才。

创客空间

学院校级创客空间和创新创业中心轮训专业在校生,通过以“自主-分享-互助-传承”为理念的特色学生团队成长机制,提升全体学生的交流沟通、项目管理和终身学习能力以及社会服务能力。

二、开设专业

1、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专业特色:利用华为ICT学院植入课程和鲲鹏产业学院提供的优质资源,强化大数据处理、分析及预测的能力。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信息科学和大数据科学的理论知识、自主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沟通能力,利用大数据采集、处理、分析与应用的技术和手段,分析和开发大数据项目的应用型人才。

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专业特色:河南省一流专业,利用先进的工程专业教育OBE理念和鲲鹏产业学院提供的优质资源,强化工程应用能力。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以实际工程为背景,以工程技术为主线,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职业道德以及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3、软件工程(移动互联网方向)

专业特色:河南省一流专业,利用成熟的校企合作模式和鲲鹏产业学院提供的优质资源,缩短学生就业的适应期。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拥有计算机科学基础理论和软件工程方面的基本知识,具备较强的移动互联网软件项目的分析、设计、开发和维护能力,能够利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前沿技术和软件开发方法,开发和管理移动互联网软件的应用型人才。

4、软件工程(云计算方向)

专业特色:河南省一流专业,依托鲲鹏产业学院培养,为鲲鹏生态输送人才。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拥有计算机科学基础理论和软件工程方面的基本知识,具备云计算平台管理和应用开发的综合知识和基本能力,能够从事网络工程规划设计、网络高级运行维护与安全管理、云计算平台管理和云应用开发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5、软件工程专业(游戏开发工程师)

专业特色:河南省一流专业,利用成熟的校企合作模式和鲲鹏产业学院提供的优质资源,缩短学生就业的适应期。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拥有计算机科学基础理论和软件工程方面的基本知识,具有较强的软件前端开发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够利用前端领域的先进技术和开发方法,完成前端项目的分析、设计、开发和维护的应用型人才。

学院招生咨询电话:0375-2077235

第五届河南省高等学校信息安全对抗大赛2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湖滨校区)  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崇文路(崇文校区)

咨询热线:0375-2657796  0375-2657677  0375-2657797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招生就业处   E-Mail : zsjyc@pdsu.edu.cn


平顶山学院官方微信招生就业处官方微信平院招生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