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同时代发展 与未来交互

作者: 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学院成立于2015年,专任教师54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17人,博士5人,硕士生导师5人,省市级学术带头人9人,双师双能型教师21人。学院拥有“信号与信息处理”校级重点学科,依托“智慧医疗物联网技术河南省工程实验室”和“平顶山市矿用机器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展智慧医疗物联网技术、机器人技术研究。目前学院教师已获专利10余项,承担省(厅)级科研项目20余项。

学院已建成计算机及网络、电子电路设计、单片机与嵌入式技术、物联网行业应用、通信原理与系统等24个实践实训平台,是河南省高校“电气与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要组成部分。

院长寄语

信息工程学院热诚欢迎你们!立志于学习信息技术并致力信息产业振兴的学子们,我们将秉承“厚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努力践行“崇德尚能、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秉承“和谐、向上、有为、担当”的学院精神,着力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应用型本科人才。

我们有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教师队伍,他们为人师表、关爱学生,坚守三尺讲台,无私奉献而无怨无悔;我们有一支充满活力、充满朝气的学工队伍,他们爱岗敬业、亲切友善,恪守工作职责,认真负责而任劳任怨。我们将努力为大家营造一个温馨的、和谐的、美丽的、催人奋进的学习园地。

同学们,在信息工程学院这个大家庭里,你们一定会快乐生活、健康成长!相信我们,信息工程学院将是你们无悔的选择!

     

院长 樊爱宛

一、特色培养

产学研合作

学院依托“智慧医疗物联网技术河南省工程实验室”,特聘博士生导师耿则勋教授,成立图像处理研究团队,联合河南圣光集团和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共建了物联网工程专业产学研合作研发平台,与华为共建华为ICT产业学院。积极开展智慧医疗物联网技术、服务机器人技术研究以及智能可穿戴产品的研发,培养具有物联网技术和智慧医疗工程化知识背景的高级研究人才和技术人才。

二、开设专业

1、物联网工程

专业特色: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所需专业,省级一流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受理,多学科融合,实践能力强,就业范围广,职业前景好。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物联网的基本理论、知识、技能、方法及关键技术,能胜任物联网行业相关领域研发、运营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2、电子信息工程

专业特色:产教深度融合,校企联合培养,实现学习内容和岗位技能无缝对接。注重实践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开展“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活动,学生参赛率高达90%。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在电子信息领域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研发、生产和技术服务的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3、通信工程

专业特色: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所需专业,建立平顶山学院华为ICT学院产业学院,实践能力强,就业范围广,职业前景好。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现代通信技术领域从事各类通信设备和通讯系统的生产、维护和技术服务的应用型本科人才。

4、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

专业特色: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所需专业,多学科融合,订单式人才培养,实践能力强,就业范围广,职业前景好。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航空领域从事各类无人机信息采集与控制系统设计、无人飞行器生产维护、技术服务的应用型本科人才。

5、电子信息工程(中外合作办学)

专业特色:成绩优异者可申请攻读西班牙马拉加大学的硕士研究生。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本科层次的电子与通信技术类、“专业+小语种(西班牙语)”的国际化应用型人才,毕业生主要面向通信技术应用、设备生产、工程建设等外贸型企业就业,或依托“专业+小语种”优势到西班牙语国家从事相关技术工作。

6、物联网工程(中外合作办学)

专业特色:“西班牙语+专业”的培养模式,全面引进西班牙马拉加大学的教学资源,精选13门核心专业课程,由西班牙马拉加大学师资进行西语授课。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中西融合、国际视野下掌握物联网基本理论、知识、技能、方法及关键技术,能胜任物联网行业相关领域研发、运营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毕业生主要面向物联网系统设计、物联网系统管理、网络应用系统管理、物联网应用系统开发以及物联网设备技术支持与营销等企事业单位。

学院招生咨询电话:0375-2077209

c150caf681598990f61543132fa2448

15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湖滨校区)  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崇文路(崇文校区)

咨询热线:0375-2657796  0375-2657677  0375-2657797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招生就业处   E-Mail : zsjyc@pdsu.edu.cn


平顶山学院官方微信招生就业处官方微信平院招生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