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弘医尚德 仁爱奉献 医学梦想 平院启航

作者:王慧 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学院成立于2013年,现开设有临床医学、护理学、药学、医学检验技术4个本科专业和口腔医学、康复治疗技术2个专科专业。现有专任教师227人,其中副高级以上职称112人,博士24人,硕士150人;近五年,医学院专业和学科建设快速发展,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个,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2个,省级一流课程3门、省级课程思政样板课程1门、省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1个、省级科研平台1个、市级科研平台7个,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省级研究课题25项,省厅级教科研成果奖励13项,发表论文419篇,其中SCI论文62篇,主编学术著作9部,教师获省级以上教学技能竞赛一、二等奖18人次,学生在省级、国家级专业技能大赛中获奖200余人次,学生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通过率、医师资格通过率和实习单位留用率、就业率均名列全省前茅。

学院建设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护理学、口腔医学、药学、医学检验技术、康复治疗学等7个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总建筑面积为30364㎡,实验设备总值5400余万元。另建有分子医学研究中心,获批5个省、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

院长寄语

医学梦想,平院启航,欢迎各位优秀学子报考平顶山学院医学院。平顶山学院医学院将以一流的师资队伍,优越的教学条件为同学们的专业学习保驾护航。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我国医学教育培养的数以百万计的医务工作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维护了广大人民的生命安全。面对疫情提出的新挑战、实施健康中国的新任务、世界医学发展的新要求,社会急需培养大批高素质医学卫生人才。希望同学们勇于承担起新时代赋予青年人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刻苦学习,精诚钻研,为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为促进人类身心健康做出积极贡献。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衷心祝愿同学们医学之路一帆风顺!学业有成!

    

院长 郑新华

一、特色培养

导师制小班教学

学院的临床医学专业落实“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的教学理念,釆取全程导师制小班教学,教学过程实现理论实践一体化,把临床见习融入各临床专业课程中,实行“上午课堂教学,下午临床实践”的授课模式。

二、开设专业

1、临床医学(学制五年、河南省本科一批招生)

专业特色:全程导师制小班教学;开设《流行病学》《医学统计学》《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康复医学》等全科医学专业特色方向课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能够掌握医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熟练的实践操作技能,具有良好的医学人文素养,具备全科医学思维、临床能力及终身学习能力,能在基层医疗机构从事临床医疗、预防、保健、康复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医学人才。

2、护理学

专业特色:采用理论实践一体化教学模式,以社会需求为导向,设立老年护理、社区护理、口腔护理和急危重症护理等专业特色方向课程,实施“1+X”证书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系统地掌握护理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基本的临床护理工作能力,初步的教学能力、管理能力、科研能力及创新能力,能在各类医疗卫生、保健机构从事护理和预防保健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3、药学

专业特色:以行业需求为导向,构建“医、教、研”协同下药学人才培养模式,教学与实践/实验相结合,促进实验项目融合创新。科研引领、项目驱动,加强科研思维和创新能力培养,毕业生考研、就业率高。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药学学科基础知识、基本理论与基本技能,能够在药物生产、流通、管理、质量控制和药学服务等领域,从事制剂设计与制备、药品质量控制、药品管理、药学服务,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4、医学检验技术

专业特色:釆用理论实践一体化教学模式,把临床见习融入各专业课程中,强化常用医学检验操作技能的培养,开设病理检验技术方向特色课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基础扎实、技能熟练、品德高尚,具有终身学习能力、批判性思维能力、创新能力和一定的科研发展潜能,能够从事临床检验基础、生化、微生物、免疫、血液和病理检验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医学检验技术专门人才。

学院招生咨询电话:0375-2659555

平顶山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生命科学馆授课

校内临床实训课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湖滨校区)  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崇文路(崇文校区)

咨询热线:0375-2657796  0375-2657677  0375-2657797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招生就业处   E-Mail : zsjyc@pdsu.edu.cn


平顶山学院官方微信招生就业处官方微信平院招生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