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德艺双馨 美在深情

作者: 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创建于2005年。目前有教职工54人,高级职称18人,特聘教授5人,博士5人。自建院以来,音乐学院教师教学相长,砥砺奋进,教科研成果丰硕,累计发表论文551篇(其中核心期刊142篇),主持或参与国家、省市级科研项目115项,著作24部,共有30人次获得国际、国内专业比赛奖项。

学院现有音乐学、音乐表演、理论、实践、雅乐5个教研室,中国传统音乐研究所和实验室;有雅乐团、合唱团、民乐团、舞蹈团4个表演团体,20多个音乐人才培养实践教学基地。依托中原传统礼乐文化研究中心学科平台成立的雅乐团,是中国大陆高校第一家以中国古代礼乐文化为编创和演出为特色的实践教学成果展示团体。

书记寄语

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牢固立德树人根本!

“四有好老师”是新时代高素质复合应用型音乐人才培养最有力的支撑!平顶山学院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一定有我!实现新时代教育强国的目标和任务!是我们每个音院人在这个伟大时代践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的神圣而光荣的使命!音院人定不辱使命,砥砺奋进!

全体音院人的座右铭: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书记 李伟锋

一、特色培养模式

雅乐团

学院雅乐团是国内高校第一家雅乐团,有歌队、舞队、乐队。雅乐团以科研、教学与展演相结合为特色,秉承“礼乐相和”的精神,重点排演具有中原古韵风格的雅乐剧目,已经推出了西周应国礼乐——《古应风云》专场演出和《诗经》雅乐专场演出。

二、开设专业

1、音乐学

专业特色:将地方传统音乐文化资源融入课程建设,实现中原礼乐文化与课程实践体系的构建,成立了中国大陆普通高校首家雅乐团。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音乐教育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相关音乐文化知识与教育教学理论,能胜任于中小学音乐教学以及其他社会音乐教育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2、音乐表演

专业特色:河南省首批“文化改革发展实验区人才培养基地”,聘请知名曲艺大师任专业课教师。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音乐表演必备的基础知识理论和专业技能,具备一定的表演(演唱、演奏、舞蹈表演等)能力,能够在企事业单位和文化艺术机构从事表演、教学及相关艺术活动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招生咨询电话:0375-7034885

参加市文旅局举办的“琦妆春景”活动

雅乐团在中国音乐学院演出三

“吾生所爱”舞蹈专场4

河南省第三届器乐节2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湖滨校区)  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崇文路(崇文校区)

咨询热线:0375-2657796  0375-2657677  0375-2657797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招生就业处   E-Mail : zsjyc@pdsu.edu.cn


平顶山学院官方微信招生就业处官方微信平院招生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