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学院--遇见陶瓷 与国家一流专业相约 对话设计大师 成就艺术人生

作者: 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学院现有教职工41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8人,硕士生导师5人,博士8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2人,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2人,河南省陶瓷设计艺术大师3人;名誉院长2人,特聘教授4人,客座教授15人,行业教师20人。学院拥有2个陶瓷展馆、3个省级科研平台、4个研究中心、5个教学实践基地和11个专业实验室,实验设备总值达2000余万元,实验条件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近年来,学院教师发表论文200余篇;获批国家艺术基金项目1项,完成省部级项目15项,地厅级项目40项,其中“鲁山花瓷烧制技艺”立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研究项目;出版专业著作20余部,其中出版发行的国家十三五重点图书出版项目《20世纪陶瓷雕塑全集》(12卷),填补了我国陶瓷研究领域的一项空白;获国家专利30余项;专业教师的陶瓷作品获得省级以上奖励200余项,学院已经形成良好的教学与科研氛围。

院长寄语

在这里,你有机会进入我国博大精深的陶瓷艺术殿堂,探寻“入窑一色,出窑万彩”的奥秘;你有机会与国内外一流的设计大师和陶瓷艺术家零距离对话,由此培育你勇于创新的工匠精神,提高你艺术设计的能力;你可以选择国家一流专业学习,也可以在省级实验室中探究材料科学,也可以参加国际设计大赛及设计展览,由此获得一流的专业素养,从中培育创新思维、体验研究乐趣,在经济全球化的新时代树立走向世界的信心;你有机会在学院建立的众多校内外实习基地中体验理论与实践融合的快乐,在提高专业技能的同时,为你的就业做好充分准备;你也可以选择参加丰富多彩的文娱与社会实践活动,努力绽放青春!

我相信,平顶山学院陶瓷学院会因为你的加入而更加精彩!

院长 梅国建


特色培养

一、师徒育人模式

学院创立工作室“师带徒”教育模式,工作室组建校企双导师团队,从入学到毕业,从课堂到实训室、实验室及陶瓷企业中全程负责,实现了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的无缝对接。

二、科教一体

学院依托省级重点实验室、省级工程中心和中国陶瓷工艺技术陈列馆等科研平台,科教协同,指导学生参与科学研究,夯实学生科研创新能力。


三、开设专业

1、陶瓷艺术设计

专业特色:教育部特色国控专业,目前我校是河南省唯一一所获批此专业的高校。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较强陶瓷艺术专业理论知识与设计技能,具备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进行陶瓷艺术设计相关应用研究、设计制作及创新创业能力,能够在陶瓷生产和设计企业、陶瓷艺术工作室、科研院所、教育机构及博物馆等单位,从事陶瓷艺术创作、设计研发、教育、生产及管理的工作,适应国家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高级应用型设计人才。

2、产品设计

专业特色:“全国少有,河南唯一”以建筑卫生陶瓷和日用陶瓷设计人才为培养目标的专业,2021年获批“国家一流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较强产品设计专业理论知识与设计技能,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较强的实践能力,能够在建筑陶瓷、卫生洁具、日用陶瓷等行业的设计公司、生产企业从事设计、开发、销售服务及管理等工作,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高级应用型设计人才。

学院招生咨询电话:0375-7672253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湖滨校区)  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崇文路(崇文校区)

咨询热线:0375-2657796  0375-2657677  0375-2657797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招生就业处   E-Mail : zsjyc@pdsu.edu.cn


平顶山学院官方微信招生就业处官方微信平院招生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