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共襄艺业 不负韶光

作者: 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学院成立于1992年,是平顶山市建立最早、专业最全、规模最大的艺术设计类学院,学院现有专职教师49人,其中高级职称15人,具有硕、博士学位教师41人,博士8人,南澳大学(HAWTHORN)进修培训学者4名,具备双师双能型资格教师占50%以上。中国高级文化创意总监1人、平顶山市“鹰城英才”1人,获“平顶山学院优秀教师”20余人。近五年来完成省(部)级以上项目3项,横向课题3项,争取纵向科研经费10万元,横向经费120万元,在CSSCI等检索系统收录论文及作品近百篇,国家授权专利30余项,科研成果转化2项,出版专著、教材7部,作品获奖100余项,其中国家级以上10余项。

学院拥有专业画室11个,实训室12个,工艺教室19个,美术馆1个,有特种工艺实验室、图形图像实验室、丝网印刷实验室、书画临摹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8个;建有河南省文化改革发展人才培养基地,河南省文化产业发展基地,是河南省建筑装饰行业校企合作企业联盟学校。

院长寄语

平顶山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秉承“厚德、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倡导“互动多元,和而不同”的学术思想。深化“行业+”办学模式,积极营造“教学做创一体化”的育人环境,逐步形成了以学生为中心、以能力培养为核心、产教协同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制度体系,大力培养具备扎实专业素养、创新创业能力、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专业人才。服务地方,面向全国,有效实现教育与产业共荣。

院长 刘斐

一、特色培养

达内设计学院

学院与达内教育集团、平顶山市装饰设计协会等多家企业和行业协会共同建立了达内设计学院,借助校企合作平台打造了6个创新创业工作室,艺术设计学院坚持“创想、创新、创造、创业”的“四创”办学理念,秉承“行业+”办学特色,推行“项目式”教学,将“真题真做”覆盖到毕业设计及专业实习等重要实践环节。近几年来,学生参与学科竞赛获大学生广告艺术节、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等国家级、省级奖励300余项。

二、开设专业

1、视觉传达设计

专业特色:集中实践环节推行“行业入校-双导师制”,使学生在校内就能熟悉相关行业与市场的用人要求,准确把握行业规范与标准;通过工作室制式,打造myself创客空间,有效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的实施;建立优质校企合作育人平台,开展师资培训及课程改革等产学研项目,积极深化校企合作。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信息化与交互设计能力,能够适应在广告、包装、数字媒体及相关行业从事广告设计、包装设计、交互设计等工作,具有创新思维、创新创业意识,以及较强的视觉传达专业基本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2、环境设计

专业特色:采用项目式教学,通过来自合作企业的真实项目和部分竞赛项目,同实践教学的教学任务相结合,使学生在校期间就能达到与市场需求的无缝对接,有效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熟练的操作技能,有前瞻性的科学思维、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和专业应用能力;能够从事各类室内空间设计、景观设计、展示设计、软装设计等工作,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意识的环境设计专业应用型人才。

3、美术学(师范类)

专业特色:形成了以师范类学科教育为指导、强化专业提升、艺术素养突出”三位一体的培养特色,建构“师范素养课程模块、专业基础课程模块、专业拓展课程模块”多模块课程体系。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构建以师范类人才培养为基础,兼具学科素养与绘画技能,具有创新创业精神,一专多能的“1+2”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学院招生咨询电话:0375-2077221

91026d448d0f4e02793c2781a747b5c

9624d1cecc7c5c5f41e26ee6f471fd9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湖滨校区)  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崇文路(崇文校区)

咨询热线:0375-2657796  0375-2657677  0375-2657797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招生就业处   E-Mail : zsjyc@pdsu.edu.cn


平顶山学院官方微信招生就业处官方微信平院招生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