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学院2021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面试公告

作者: 时间:2021-06-18 点击数:

我校2021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报名已经截止,现将面试安排公布如下,请考生认真阅读,遵照执行。

一、面试时间

时间:6月25日

二、面试方式

线上面试或现场面试。

三、题目及分值

总分100分,每位考生面试开放性题目两题。

四、面试考查模块内容

(一)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代号:01)

1.新闻传播理论基础知识模块:初步了解新闻学、传播学、网络与新媒体等基本理论,了解网络与新媒体给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特别是传媒业带来的变化、挑战与机遇,了解我国新闻法规,遵守社会主义新闻职业道德。

2.媒介素养模块:熟悉文学、历史、社会学、心理学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具有一定的人文社科修养,能够适应媒体深度融合和行业创新发展,能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3.人文素养模块:具备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意识,能够结合自身兴趣和能力优势选择自我发展方向,具备职业所需的文字和口头表达能力;具有团队合作精神,能够和团队成员良好沟通。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有坚持不懈的精神,有良好的社会交往能力和较强的心理适应能力。

(二)小学教育专业(代号:02)

1.专业理解与态度:重点考查考生对小学教育专业,小学教师职业的理解、态度与情感。

2.专业能力素养:重点考查组织管理能力、言语表达能力、行为表现能力。

3.身心健康素质。

(三)工商管理专业(代号:03)

1.人文素养模块: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道德修养,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与创新意识;具备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具备明确的职业发展定位,能够结合自身兴趣和能力优势处理好与第一专业同步发展。

2.经济与管理模块:了解经济学、管理学的基本理论,具备一定的数理统计基础知识,了解数据调查的基本方法。

3.组织与运营管理模块:了解组织的基本类型、了解生产运作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的基本概念,能够在一定条件下用生活中的例子解释前述概念。

五、评分办法

每个考生问答结束后,评委根据其回答问题情况,依照面试评分标准独立进行打分。按照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后综合计算平均成绩的办法,确定考生面试成绩。

六、相关要求

(一)线上面试

1. 考生准备好通讯工具,如果使用手机应保证手机充满电,并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安装面试通讯软件,进入线上面试群,测试网络环境。

2.面试时考生需站立,手机摄像头需照到考生站立的全身。

3.面试顺序开考前半小时由工作人员随机抽取。考试面试时,只报面试顺序序号,不报任何个人信息。

4.考生随机抽取试题编号,工作人员向考生展示试题。

5.考生需要提前30分钟做好准备,调试自己的设备,如果呼叫三次以上无应答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二)现场面试

 按现场工作人员安排进行。

请考生保持电话畅通,各学院会与其联系面试安排事宜。

                                                 2021年6月18日

 

 

 

 

附:平顶山学院2021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工作面试名单

考生号

姓 名

报考专业

21410437490001

李齐贤

网络与新媒体

21410437490002

王朝伟

小学教育

21410437490003

齐梦醒

工商管理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湖滨校区)  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崇文路(崇文校区)

咨询热线:0375-2657796  0375-2657677  0375-2657797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招生就业处   E-Mail : zsjyc@pdsu.edu.cn


平顶山学院官方微信招生就业处官方微信平院招生微信小程序